P_20150525_085334_1.jpg

 母乳親餵的萱萱寶貝第一次喝嬰幼兒配方奶囉~~好險一點都不排斥>O<

 

萱萱現在九個月大了~~愛麗絲哺餵母奶也邁入第九個月囉~

從最初的曾經想放棄,一路堅持到現在

原本打算餵母奶餵到她一歲之後.再改銜接嬰幼兒配方奶的

沒想到卻在八個月的時候開始出現母奶不夠的情形(◞‸◟)

而且可以明顯感受她吸不夠還一直吸,甚至吸到生氣

讓媽媽我好挫折,又擔心她會吃不飽營養不夠  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

 

 

前陣子萱萱因為菜泥吃很多而水喝太少導致嚴重便秘,

帶她去看醫生時,在問診的過程中醫生曾詢問我她是喝母奶還是配方奶?

醫生說:如果她都是喝全母奶沒有搭配配方奶的話,

建議這時期要給嬰幼兒的維他命,免得容易缺鐵缺鈣或其它微量元素

現在遇上母奶不足的問題加上醫生曾經的建議,

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給她添嬰幼兒配方奶粉了

 

萱萱現在吃副食品的時期是在中期末,

這時期的寶寶還是要以奶為主

所以我選擇的方法會是母奶搭配配方奶,

 

不過想到要試配方奶頭就大...,

畢竟親餵母奶的寶寶要接受配方奶是有難度的

除了怕她不適應奶瓶奶嘴之外,最主要的還有挑口味問題

而且現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一罐也不便宜,

萬一不愛喝,買了要怎麼辦?爸媽自己喝嗎??(°ロ°٥)

最怕的是要試好幾種牌子~~~~~orz

 

我一直比較加研究後發現,嬰幼兒配方奶的成份其實都大同小異,

我比較在乎的反而是會不會造成寶寶嗜口性的問題

因為朋友她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我,

太甜或口味太重的奶粉一旦喝了,嘴養刁了,之後要換其它牌子就不容易了

所以我最後決定先試桂格這個牌子

因為我知道他們的奶粉都不甜

 

我們家是桂格的愛用者,

從燕麥片、...媽媽奶粉甚至萱萱一開始的副食品--米精,都是他們家的

因為喝過他們的媽媽奶粉,所以不會甜是我非常確定的

喝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不甜不好喝,

但是愛麗絲是想喝健康不是喝好喝的XD

 

為何愛麗絲這麼堅持不要甜呢??

大家有空可以參考"甜死你"這本書,是美國營養學博士寫的,

書中有提到她的臨床研究:糖份會讓人上癮,還會引發身體的發炎反應破壞免疫系統,

然後兒童有糖癮的話,過動兒、焦慮、無法專心…太多問題都來了,

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讓萱萱太早碰到糖份

而我也才會這麼堅持要先用桂格的配方奶粉試

 

這就是我決定給萱萱喝的嬰幼兒配方奶--桂格優質較大嬰兒配方奶粉

桂格-11.jpg

 

它的配方有這些~

桂格-21

我知道有的媽咪會想比較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成份,會在藥局比老半天,拍給大家看唷

我有沒有很貼心啊~哈哈 XD

桂格優質較大嬰兒配方奶粉該給寶寶的養份都有喔^^(名稱太長用紅字標註一下)

我覺得很棒的是,它還有比菲德氏菌耶~~可以幫助消化!

 

這瓶桂格優質較大嬰兒配方奶粉有個"2"字,這代表它是屬於第二階段,適合6~12個月大的寶寶來使用 

桂格-10.jpg

我自己試喝了一下,哈哈哈~果然是跟媽媽多力(桂格媽媽奶粉)一樣,一點都不甜!!(≧∀≦)

 

這是萱萱第一次喝的樣子~第一次喝嬰幼兒配方奶一定要拍照留念啦~~~

pt2015_06_04_10_32_58.jpg

我原本擔心不甜的桂格嬰幼兒配方奶粉她會沒興趣

沒想到一直以來只喝母奶的萱萱可以接受耶!!完全不排斥!!真是太好了~~~ 

麻麻我真是太開心了~ヾ(´︶`*)ノ♬

 

因為怕習慣喝母奶的她還是會排斥,

所以我採用漸進式的方式,不逼迫她喝配方奶

讓她愛喝多少就喝多少

我發現這方法蠻好的,她每天都會比前一天喝更多喔(✪ω✪)

從最初只喝30多CC開始,到現在一次已經能喝到90CC的配方奶了

只是她會邊喝邊玩奶瓶...囧,

可能奶瓶對母奶寶寶而言很新鮮,像玩具一樣吧XDDDD

 

桂格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還有一個優點,我在泡奶粉的時候, 奶粉非常非常快就可以溶解,不用搖老半天的

有的媽媽會抱怨嬰幼兒奶粉不好溶解,桂格的沒這個問題~

真的是隨便搖幾下就好了,完全不費力XD

 

有了配方奶粉之後,我還做了一件我一直想做的事!!

之前看副食品的食譜,有些都會加進配方奶或母奶

我也嚐試了幾道耶(((o(*>▽<*)o)))

這裡示範兩道給大家 ヾ(´︶`*)ノ♬ ♪

 

這一道是愛麗絲自己做給萱萱的順暢配方,嗯嗯效果也很好 XD

香蕉牛奶粥

原料是:七倍粥50ml + 香蕉一段 + 配方奶粉*1匙

桂格-4.jpg

 

只要把香蕉打成泥,粥和配方奶粉一起攪合,再加一些些開水就完成囉~

一點也不難對吧~~全部份量共約120ml

桂格-2.jpg

 

萱萱可是吃的很開心喔,她很喜歡^O^

桂格-18.jpg

 

加了配方奶的粥全部吃光光了~~(ゝ∀・)

桂格-1.jpg 

我自己有試吃看看,真的蠻好吃的,我也好想自己做來吃喔XDDD

沒想到副食品加上嬰幼兒配方奶粉會這麼好吃XD

 

第二道是南瓜牛奶粥

原料:南瓜泥冰磚50ml + 七倍粥50ml + 配方奶粉*1匙

桂格-23

 

冰磚蒸熱融化後再加上配方奶粉,外加一些些開水一起攪合就完成啦~~~ 

桂格-15.jpg

 

她一樣吃得很開心~非常捧場(✪ω✪)

桂格-16.jpg

 

一樣吃光光~~~(((o(*><*)o)))

桂格-17.jpg

 

這道其實也可以變化成南瓜濃湯^^

方法是:將蒸熟的南瓜打成泥,煮成湯後,再加上適量配方奶就可以啦~(奶味的濃或淡看個人習慣)

給寶寶吃就不需要調味料,大人要吃可以自己加些鹽巴^__^

 

寶寶能將副食品吃光,對媽咪來說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

偶爾用配方奶粉讓副食品變化一下,

一方面刺激寶寶的食慾,另一方面又能補充一些營養,真的是蠻棒的 ε٩( <)۶з

 

桂格的產品我除了給萱萱用過嬰幼兒配方奶粉及米精之外,

我還使用過敏兒HA麥精的鮮果順暢配方

講到敏兒HA麥精--鮮果順暢配方,真是太令人興奮了!!一定要跟大家分享~~✧*。ヾ(´︶`*)ノ♬✧*。

桂格-8.jpg

 

萱萱這陣子因為便秘的關係導致腹脹,我做的副食品吃的二二六六,

三不五時就噗出來還我,原本菜泥加粥可以吃到150ml的量,結果都腰斬,有時還嚴重到吃幾口就不吃了

我母奶不夠的時候還遇到這樣的情形,好擔心她會營養不足 ><

所以看到敏兒HA麥精的成份裡面有黑棗時,讓我實在好開心~~

桂格-20

 

會開心的原因是:她便秘的時候我就曾特地買黑棗汁來試

雖然有效,但是都太甜了,打開後還要一天喝完,這怎麼可能

重點是一瓶還貴鬆鬆,一小瓶要價100~110元 =="

還好順暢麥精就沒有這種困擾,不用擔心要立即喝完的時間性

價格又好親民~~~~~♥(´∀` )人

 

因為萱萱副食品吃的情況不是很好了,我就暫時先用順暢配方的麥精代替原本的菜泥和粥

一方面希望幫助她能排便順利,一方面也希望她的胃口可以好一點

好棒的是,她對麥精很捧場喔,我用了六匙麥精外加兩匙配方奶粉,

加水總共120ml的份量,她都吃光光了(水量和份量僅供參考,萱萱這時期可以吃濃稠一點)

這樣連續吃了兩天,每天兩餐,

到了第三天,便秘一個多禮拜的危機解除了!!

便便一天大了三次,硬硬的宿便排出來了!!

而且清出好多!!(((o(*>▽<*)o)))

 

接下來的日子我隔兩~三天會加一些麥精在副食品裡,現在每天都很順暢喔^_^

讓麻麻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

 

她便祕一個多禮拜,肚子裡應該都是大便,

我用盡很多方法都出不來,有醫生開的藥、吃水果、多點喝水、吃益生菌…,能試的都試了

就算有大便出來的跡象,她也因為太硬推不出來,然後有肛裂她怕痛又縮回去了Q__Q

後來才發現,原來好多寶寶在吃菜泥副食品之後都有便秘的困擾

看來桂格很了解寶寶在嬰幼兒每個階段會遇到的問題

才特別設計了這款"敏兒HA麥精--鮮果順暢配方"

 

可以放心的是 ,它跟嬰幼兒配方奶粉一樣不甜喔^^

而且還是HA三效水解技術!不怕敏感也好吸收^O^

桂格-7.jpg

 

這是另外吃過的敏兒HA有機米精~(還沒吃完XD)

桂格-6.jpg

是在萱萱四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買的,

當時是想讓萱萱練習咀嚼,因為米精的機動性比較高,量的部份可視寶寶吃的狀況增減

加上是有機的也比較安心

 

罐子上有標示它的原產地是台灣,

有經過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驗證~有機農產品檢驗數字號MOA1540013

桂格-5.jpg

有經過有機認證,所以 想買給寶寶吃的父母,敏兒HA有機米精可以安心使用 ヾ(´︶`*)ノ♬

 

最後愛麗絲要說,一直以來我聽說母奶寶寶要接受配方奶不是件容易的事,

愛麗絲也沒想到我第一次使用配方奶粉,萱萱就願意喝,而且也成功了~~~

讓麻麻我實在是開心啊!!(✪ω✪)

所以我想吶喊一下~~~

愛麗絲的母奶寶寶挑戰配方奶成功!!耶!!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 

ps.每個母奶寶寶體質口感各方面不同,不代表使用結果都會一樣,愛麗絲的經驗僅供參考喔^_^

 

 

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愛麗絲媽咪的分享天地

愛麗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請問媽咪從親餵轉瓶餵是怎麼可以如此順利的?我家寶貝都不喝奶瓶該怎麼辦呢?
  • 您好~可能每個寶寶個性不大一樣,再來這段時期因為我母奶不夠(但還是有親餵,只是能吃到的有限)
    她可能肚子也餓所以還能接受...,
    不過一個奶瓶會玩了很久、吃了很久就是><

    如果您是要整個戒斷親餵轉瓶餵,勢必一定會有一段痛苦期,寶寶痛苦、媽媽也痛苦,那跟我這隻這時的情形完全不一樣

    我覺得完全轉瓶餵和戒母奶的情況很像,
    事實就是媽媽無法親餵了,所以奶瓶裡無論是不是母奶,對寶寶來說已經沒差
    寶寶想要的只是媽媽的乳頭><
    因為不是讓孩子自然離乳...
    所以若要快點成功,就必須完全堅持不親餵
    這時寶寶情緒會很激烈,媽媽會很難過,但也必須忍住呢><
    您可以參考我戒母奶的文章,當時萱萱已經快一歲半了我才完全戒母奶
    http://alicehsu99.pixnet.net/blog/post/320081193

    戒成功之後,她喝捏捏的速度超快,就不再像8個月大的這時候玩很久

    愛麗絲媽咪 於 2017/04/21 03:59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